博客年龄:17年4个月
访问:?
文章:690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叶羽晴川
职业:自由人
年龄:36
位置:中国,北京
个性介绍:
唯茶是图,茶以会友!

疯狂的普洱茶

2007-01-12 12:04 阅读(?)评论(0)

疯狂的普洱茶

文\叶羽晴川

很早我就说过,普洱茶先是醒了,接着就热了,然后就疯了。

如果单单说普洱茶的新茶,特别是生茶的价格,如果和名优绿茶来相比,确实是便宜的。因为这个为普洱茶的价格叫屈好像也有点道理。然,我们调过头来想一下,如今买普洱生茶的人,有几个是因为它现在的口感才买的呢?多数的普洱茶买回去之后,就囤在仓库里,期待着它的哪一天翻五倍,八倍,十倍。或者是几十倍。巨大的利益驱使着大家纷纷掏钱为茶的未来钱景买单。如果冲这儿看,普洱茶就不是一副老农民的样子了。售茶者,买茶者,滔滔不绝的普洱茶故事讲述者,无不为一个利字,为一个正面是人民币,翻过来就是美元的梦想努力着,摩拳擦掌着。于是磨刀者的刀锋愈来愈利。首先是伤人,然后是伤己,最后伤茶。

也许这只是我的猜想而已。我并不想我的预言成功,因为这样的成功对茶农来说绝对不是一件好事,对茶产业来说也不是一件好事,对那些因为普洱茶而热的茶城来说也不是好事。当某一天普洱茶的世界真的开始风平浪静,人们也可以心态平和地开始种茶采茶,做茶,卖茶。那个时候茶城也许就到了门可罗雀的时候了。那个时候,也许就像曾经的图书业,首先是大家排着队去买书,进货。生怕自己的钱交不到出版商的手里。然也就是十来年的时光吧,现在的出版商最为着急的就是怎样把那些代销商手里的货款结回来。所谓风水轮流转大概也是如此吧。不知道普洱茶是不是也走这一条路子。

昨天央视二套播出了一套关于普洱茶的节目。我很久都没有看电视了。收到朋友的短信,从床上爬起来,把节目看完了也确实没有感觉到具体的疯狂在哪儿。

我个人觉得,这个标题确实是吸引人的,灵感来自于《疯狂的石头》。对于关注普洱茶的人来说,关注着茶产业的人来说,这绝对应该值得看。应该是个很好的反思性的题材。

可看完了之后却有点像介绍了股票的的炒作流程和技巧之后,然后说道:“股市有风险,进入要谨慎”。

如果他真的要说是疯狂的普洱茶,就应该进行一系列的暗访,找那些所谓的老茶,拍出细节,花高价买下那些所谓的陈年普洱茶,然后进行检测。把这些结果告诉我们的消费者。而不是走马观花似的做了一遍秀,就匆匆谢幕了。

还有市面上的那些高价的新茶,入口苦涩不化的茶的真相都可以做出来的。当然,做这样的节目也相当费事了。

普洱茶似乎确实是疯了,可央视对疯的理解还不行。昨天更是把“叶底”打成了“液底”。一看就是突然介入的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8-08-21 10:22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