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3个月
访问:?
文章:690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叶羽晴川
职业:自由人
年龄:36
位置:中国,北京
个性介绍:
唯茶是图,茶以会友!

躲在茶背后的幸福

2016-03-30 14:08 阅读(?)评论(0)
这样的深夜突如其来的宁静让我感觉到幸福,却又有无限的遗憾和困惑:我们天天在讲喝茶,那么喝茶喝的是什么呢?我们是不是真的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呢?
我们在传播的茶文化究竟是想给对象什么呢? 
一杯解渴的茶? 
一杯慰藉心灵的茶? 
还是一杯纯粹用来装的茶? 
茶背后到底隐藏着什么几千年来让人如此如醉难以离开?
其实通过茶事活动(泡茶、品茶、分享)带给我们难以获取的平静,宁静,从而可以有意无意间去反观自己的人生。
刚刚开始接触茶的时候,我并不是很清楚这一点。只是觉得泡茶喝茶以及通过茶来交朋结友,甚至是养家糊口,无论是生活和物质,让我感受到是宁静的幸福。匆匆世事,你可以站在这匆匆的洪流边上,一杯茶,不急不缓。
以前我并不会有现在这样满满的幸福感。在不小心走到茶,学习茶,传播茶这条路上之前,对于幸福,我并没有深层次的感受。也许在我生活的某一个节点上,我会有电光火石一般的瞬间感受到幸福的光芒。然而也就只是那一瞬间而已。而今不同了,无论是在喝茶的时候,还是一个人独处,我总是能感受到满满的幸福。也更想把这种能让灵魂颤栗的幸福传给更多的人。
幸福从何处而来?
茶!
于我的生命中,最伟大的一次相遇就是与茶的相遇。
因于一种特殊的因缘,我对所有的美好的事物都会本能的保持一种距离。只是因为怕爱上,迷上!因为我知道当一旦我们沉溺于某一种事物的时候,有可能给家庭带来灾难。而我,却是那个无辜的受害者。正所谓通过了,就知道如何的去回避那一种痛。所以在我之前人生里,我都是保持着淡淡的喜欢。
其实,喝茶对于一个生在鄂南的人来说,也是实在稀松平常的事情,几乎是不值得一提的。
那个时候,我们喝的基本都是绿茶。白瓷壶或者一个大大的罐头瓶做的茶杯,一大壶一大壶,一大杯一大杯的泡着。一家人都喝!
小学的时候,勤工俭学我们是有采茶任务的。有时候我们还要负责去拣出茶叶中的黄片。那个时候,茶虽然不断的在我的生命中出现。却也只是茶而已,和每天吃的米饭一样。
那个时候,我知道我的家乡特产是龙井。我真的以为是这样的。因为小时候我经常会喝到家乡产的龙井。等长大了,才知道,这是一个误会!
当我真正开始琢磨茶了,喜欢茶了。那种一想到茶,嘴角就会上扬的程度,我都不知道自己是喜欢上茶了,甚至不以为是爱。从小时候觉得茶和我只是一个熟视无睹人一般,不知不觉就恋上了却不自知。曾经在湖南农大,有学生问我是如何爱上茶的?我在这个时候忍不住认真的想想,发现我无法真正的找到我是什么时候爱上茶的,根本就没有一个明确的节点。我只能说,因为一直以之为伴,浑然不觉就已经过起了日子。才知道,这触手可及,一念到达就可以让自己热泪盈眶的茶已然沁入血液。我才知道,这不是喜欢了,这是深爱!
也因此,我才更加的惶惶不安起来。深爱不是我一声都要远离的吗?曾经的岁月,熟悉的痛苦,会不会重现。
于是,我把我的不安呼唤出来,我问问自己,当深爱了之后,是不是感受到了痛苦,我究竟在收获着什么?
结果是:我收获到了幸福。而不是伤害!
所以,现在我对我自己的这一份爱恣意、深沉,却不会因为爱而迷失。
我曾问:我在哪?
我回答:幸福,彼岸!!!!!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